奇怪的蘿蔔奇怪的蘿蔔 在一個純樸的小村莊,住著一個勤樸的老爺爺,老爺爺有一塊小田地,這天老爺爺灑下了蘿蔔的種子,滿心期待蘿蔔早日能收成。而這些蘿蔔種子也很努力的吸飽水分,努力伸展枝葉,一眼望過去,便可望見小田地呈現一片盎然的綠色,老爺爺的臉上也洋溢著滿足的笑意。 而地底下的蘿蔔可不平靜,因為在白蘿蔔中發現一個與眾不同奇怪的蘿蔔,他滿身通紅,引起其他蘿蔔的好奇。 一個瘦瘦弱弱的蘿蔔用關心的語氣問他 :「你是不是感冒發燒了,不然身體這麼這麼紅!」 一個高高壯壯的蘿蔔用不懷好意的語氣問他:「你真是個奇怪的蘿蔔!不然怎麼跟大家都長得不台北港式飲茶一樣!」 一個矮矮胖胖的蘿蔔用渾厚的嗓音說:「不要這樣說嘛!應該這位朋友比較害羞臉才發紅的。」 這時滿身通紅的蘿蔔想,我應該是和他們不同的品種吧,怎麼面對這些問話呢?他只覺得自己的身體發燙,臉色更紅了;紅蘿蔔心裡轉了好幾個念頭:我該怨恨嗎?我怎麼會長錯地方;我該裝可憐嗎?以免他們欺負我;我該裝凶悍嗎?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。他問了內心的自己,事實上他很想和這些蘿蔔成為好朋友的。 所以他閉上眼睛,深呼吸三次,才開口道:「我應該是另一種植物,在還是種子寶寶的時候,不小心被混錯了,雖然這樣,我希望和大家朋友。」 高高壯壯的蘿蔔撇了撇嘴京站美食說:「你長得和我們不一樣,你是個奇怪的蘿蔔耶,為什麼要和你做朋友?」 瘦瘦弱弱的蘿蔔看了看大家後,說:「我發現我們大家都長得不一樣呀!像我就長得瘦瘦小小的,你就長得高高壯壯的!」 爽朗的矮矮胖胖的蘿蔔接著說:「像我就長得矮矮胖胖的呀!我們一起當朋友吧,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」說完就帶頭唱起歌來。其他的蘿蔔相視而笑,也開心唱和起來。 當你經過蘿蔔田,聽到細微奇怪的聲音,別懷疑,那就是蘿蔔們在地底下唱歌的聲音喔。 後記:會創作這個故事,是有一天費力叫兒子起床上學時,想到兒子就像蘿蔔身藏在土裡,叫兒子起床就像是在拔蘿蔔一樣,靈機一動所創作的故室內設計事。 我聽過一個綁架蘿蔔的故事很有趣,和大家分享: 以前有一個白蘿蔔國,有一個紅蘿蔔國,兩國因距離遙遠不相往來,有一個紅蘿蔔出外遠行時,遇到白蘿蔔,心想若能綁架他回國展示,應該會賺一筆錢,就開口假意好心要請白蘿蔔到他的國家玩。白蘿蔔馬上答應,但他說要先回家準備行李,要紅蘿蔔陪他回家一趟;紅蘿蔔還心中竊喜,笑他是個頭腦簡單的呆子,就隨白蘿蔔回家一趟,結果呢?紅蘿蔔被白蘿蔔一家人綁架了,在白蘿蔔國裡到處展示,幫白蘿蔔一家人賺錢了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usb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69qzv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